王均成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作大会发言 发展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全过程人民民主

2023-01-16 10:24  

1月14日,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,市政协主席王均成代表政协宜昌市委员会,作题为《发展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全过程人民民主》的大会发言。

王均成在发言中说,在中共宜昌市委领导下,市政协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,积极探索实践,发挥了人民政协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。通过搭建协商议政平台,推动协商民主全覆盖,展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“广泛性”;完善协商议政格局,健全协商民主全链条,凸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“真实性”;丰富协商议政内容,实现协商民主全方位,增进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“管用性”。

王均成表示,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。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,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,坚持党的领导、统一战线、协商民主有机结合,切实肩负起“落实下去、凝聚起来”的政治责任。要健全民主监督制度机制。把协商民主贯穿民主监督全过程,创新拓展监督方式和载体,规范监督内容和程序,提高监督的质量和效果。要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水平。加强“三化”功能建设,组织委员学习培训,提升专委会专业能力,调整充实政协智库,联系服务界别群众,提高深度协商互动、意见充分表达、广泛凝聚共识水平。

(记者王莹、通讯员宜协宣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