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昌铁路应对寒潮 保障旅客顺利出行

2023-01-16 10:41  

1月15日,记者了解到,随着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,武铁宜昌车务段管内各站也迎来了节前探亲客流小高峰,预计发送旅客2.5万人次。铁路部门多措并举,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。

根据客流变化,针对小年当天返乡旅客呈现小幅增长的情况,武铁宜昌车务段精准实施“一日一图”,按需加开列车,努力满足广大旅客特别是务工返乡人员乘车需求。

从13日下午开始,湖北鄂西部地区出现低温降雨天气。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,顺利返乡,武铁宜昌车务段组织焦柳线、宜万线各客运站做好寒潮天气应对工作,对候车区内配备的饮水机组织设备巡检,保证旅客饮用热水供应充足;对候车室、售票厅的空调适时进行调控,保证候车室温度。

为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大年,连日来,武铁宜昌车务段管内枝城车站加强运输组织,提升运输效率,全力抢卸电煤,确保东阳光、华电等重要电厂电煤供应充足。仅13日,该站就抢卸电煤113车,7345吨,现在,每天的电煤到达车数达130车,车站组织人力、机具,加强运输及装卸,组织重点环节盯控,及时为电厂输送电煤,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活用电需求。

(记者王英,通讯员陈龙、杨晓燕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