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昌市城区30条路有了新名字

2023-02-02 09:40   三峡商报  

颐人巷、修名巷、忠勇路……2日,记者从宜昌市民政局获悉,市地名委员会日前决定对城区2022年申报的30条道路进行命名(更名、销名),请社会各单位、组织正确使用。其中,新命名道路共23条,调整起止点、更名、销名道路共7条。

为服务宜昌城市建设,提升城市地名文化内涵,规范城区地名管理工作,去年11月,市地名委员会办公室对城区申报命名的30条道路名称进行了初审,拟定了命名初步方案,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征求意见。经专家评审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、论证会充分论证,报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后最终确定命名(更名、销名)。

这些道路名称是本着突出宜昌地域特色、注重历史文化内涵、充分尊重民意和好找易记的原则命名。如东山大道至外贸车队小区道路命名为“修名巷”,其中修名是出自屈原《离骚》,寓意加强修养以增强美誉;将军路至卷桥河路的道路命名为“忠勇路”,取自三国英雄关羽“忠诚勇猛”,呼应点军三国文化。(记者时刚、通讯员杨世楚、实习生杨佳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