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

2023-02-03 09:26   三峡日报  

三峡日报评论员

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,发出了宜昌“强产兴城创典范”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员令。

治国必先治党,党兴才能国强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,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、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,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、实践要求,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,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,为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。

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,也是宜昌经济社会发展顶压奋进、向难求成的一年,取得了殊为不易的成绩。这一年,我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,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,持续营造风清气正、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,引领保障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迈稳第一步、见到新气象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旗帜鲜明正风肃纪反腐,忠诚履职、勇挑重担、服务大局主动作为,为保障宜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。

走好赶考路、奋进新征程。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。我们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、永恒课题的极端重要性,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四大危险”“四种考验”“两个永远在路上”的深刻告诫。作为政治机关和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,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,深刻领会“解决大党独有难题”的重大论断,深刻把握“六个如何”的破解之道,不断强化政治引领、理论武装、战略定力、系统观念、斗争精神,坚持严的基调、严的措施、严的氛围不动摇,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。

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,是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的关键之年。要按照“具体化、精准化、常态化”的要求,围绕“重要战略部署”推进政治监督有力有效,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,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;坚持“内容上全涵盖”“对象上全覆盖”“责任上全链条”“制度上全贯通”,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;以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为突破口纠“四风”、树新风,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;要擦亮巡察利剑,推进巡视工作向深拓展、向专发力、向下延伸,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。

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。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和三峡地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,还有很多坡要爬、坎要过,必须踔厉奋发、勇毅前行,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,才能保障宜昌“强产兴城创典范”早日成势见效,创造高质量发展新辉煌。